close

爸爸~把拔~爹~德仔~

生日快樂!!

印象中 你是52年次的

所以今年~是你的46歲生日

天阿 計算的時候 我嚇到了

原來您已經46歲了呢


對您 腦海中的第一的想到是什麼呢?

是一個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家中大大大小的事 都難不倒你

有什麼不懂的問題 幾乎都是

媽麻:「去問你爸」

哥格:「爸勒?」

弟迪:「問爸!」

我:「爸~拔~~~(呼喊)」

 

小時候的記憶 是爸的那台砂石車 每天早出晚歸 負責擔著家計 

我也常常「跟車」 跟著爸一起工作 記得砂石車公司的小姐都說我可愛!

還有還有!因為車上副座沒有安全帶 所以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我總是得「平躺」在後座(當時真瘦小阿~)躲過警察杯杯的車重過磅跟臨檢

砂石車 是我們家的重要記憶 當初賣掉時候 我還哭了

印象中很深刻 每天起床前 都一定會先聽到砂石車暖車的引擎聲

就這樣一直到了我國小五年級 進入另一個時期 

「蓋新家」

 

我的舊家 是阿公一磚一瓦親手建造的

但是~ 很遺憾的在阿嬤 跟阿叔相繼過世後 

爸爸決定要搬出來 給我們更好的生活空間 

嬸嬸也決定買新房子 慢慢的就拆掉改成現在的鐵皮倉庫了

 

爸拔在阿嬤給我們的甘蔗田地上 蓋了一間房子

 (記得小時候我都在甘蔗田打混 最高興的時候就是台糖要來收購~

 (我們就可以看到 順便偷搭台糖小火車!

也就是我現在住的家  人稱「高級農舍」

 (請叫我阿舍仔 謝謝!)

 

這棟房子 是老爸自己規劃的設計圖唷!

當初藍圖畫出來的時候 他還很興奮得拿來獻寶說:

「你們看! 這是你們以後的房間唷! 一人一個」

我們家三兄妹弟 也跟著興奮期待起來

 

等房子蓋好之後! 老爸也換了新工作

每天辛辛苦苦 在太陽下工作

都是為了這個家  我們的家  從沒有 到完工 

家中的圍網、魚池、雞舍、植物、水果………好多好多

都是老爸一手規劃 

我們這幾個小的 就是負責幫忙搬鐵條磚塊 幫忙堆土 幫忙種植

以前不懂事  還會一直抱怨 很累很辛苦的

現在想想 那時候沒多幫忙點 怎會有現在舒適的家

 

從小到大 我一直都算是乖小孩 

沒讓爸媽為了我的事而走進學校訓導處之類的

只是高三 天天補習 跟家裏感情真是差到極點

(剛好弟迪也進入國中叛逆期)


現在 我上台北讀書

老爸也沒有特別說什麼 只是默默得支持我

總會問有沒有吃飽 還有沒有錢 不要餓肚子

沒有錢打電話回家 知道嗎? 不要不吃餓肚子!

回斗六家的時候 有時後跟朋友有約

出門前 老爸也會問我要出去玩有沒有錢花

甚至回台北要搭車前 他也會偷偷塞給給我他的「私房錢」

 

有一次 我要回台北的早上 

當時媽媽還在後門晒衣服 我站在門口拿著行李準備出門

老爸也剛好準備出門工作 他向我走了過來

問說:「回台北還有沒有零用錢?」

其實不管什麼時候,我總會說:「有啦有啦!我身上還有呀!夠的!」

說完 老爸從口袋裡拿出2千塊 塞在我手裡

或許是知道我都會說不用 他便快步走向車 準備出門

一邊笑著跟我說:「這是我的 ㄙㄞ ㄎ一ㄚ 不要跟你媽媽說喔!」

說著說著還舉起食指比了個「噓」

 

我 笑了

 

 

 

我爸  不管哪時 都一樣可愛

我老爸 是個很會說笑話的人 而且永遠不會重複

我阿爹 是個大廚師 隨便剩菜湊一湊都可以炒出好麵好飯

我拔ㄟ 是個愛家的金牛座 總是把家擺在第一位

我把拔 是家裏的大字典 不會的全問他就對了!

 

我愛我爸拔

  希望爸拔跟媽麻感情永遠都一樣好

  希望爸拔永遠健康 膽固醇趕快降!(多了4)

  

希望未來(至少老爸50歲以前)

可以趕快讓爸拔快樂退休 做他最想做的事

好多好多的希望!!

 

都是為了我爸拔!!

 

我愛你唷!!

 

生日快樂!

 

----------------------------------------------------------

今年的祝福電話 一樣搞笑

(媽:喂~ 你不是要跟你爸說生日快樂嗎?

(換爸接:喂~ 

(我:爸拔~~生日快樂喔!!

(爸:有阿快樂快樂! 

(我:你們有出去外面吃飯嗎?

(爸:沒有耶 可是你媽媽把你哥哥包給我的紅包A去了

   然後叫我在家吃她煮的就好 嗚嗚...

(我:是唷!!哈哈 等我回家再去吃飯唷!

(爸:好阿好阿!等你回家再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