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69.JPGDSC04107.JPG
DSC04208.JPGDSC04116.JPG

(再次感謝 香蕉兄不吝分享同步發文讓我輕鬆OS

(這是我們五人超載搭著小ㄅㄨㄅㄨ 浩浩蕩蕩嘰乖嘰乖(的往新竹出發

(開始了一日「新竹ㄌㄡㄇㄚㄅㄥ+進香+觀海曬倒掛團」

(OS:香蕉發文好快阿.....

 

**香**蕉**文**請**點**我**

 

揪了很久的新竹團,又是千呼萬喚使出來...

(有沒別的形容詞啊?)(好像沒有吼....可這也是事實= =


這次共有五隻小貓從台北出發,臨演則有雷恩...

原本規劃的行程有...


新竹城隍廟-翁記滷肉飯

新竹普天宮-拜拜

新竹17公里海岸趴趴走

新竹吃海產...


結果...


天不從人願,當天是新竹氣溫新高38.2度...每個人都快被曬死了...

所以早早離開了海岸線...回市區的百貨公司吹冷氣...

還有一點我一定要說...

機車的JW...(對...又是改餐聽(對對 因為我好窮吃不起海產= =

,又是龜龜毛毛要不要去....(我怕我出的去 回來負一堆債

(敲昏 早在出發的前幾天就弄好行程請她印出來,硬是要拖到前天晚上才弄....

(其實我前兩天就印好了! 只是前一晚放在桌上= =忘記出門時要拿...

結果還給我忘記帶出門... >,< 在路上Call我,叫我抄地址跟電話....

(= = 瓊遙跪求篇.gif 對不起~~~

行程臨時變成...


城隍廟翁記

普天宮

新竹曬死人海灘轉戰Sogo吹冷氣之旅

龍潭客家菜之我家小館

****

回歸正題...

一大早阿賢就開著布布一路上撿著乘客往新竹方向前進....

一路上很安靜,只有我跟JW很聒噪.....(是其他三個瘦子太安靜....

開著開著到了城隍廟門口時....我突然眼前一亮!什麼!「 見福」有開!

 (香蕉超激動!我想...如果他夠巨大!他應該會衝過去抱店舖!

心中一股激動猶如滔滔江水氾濫絕堤 猶如水龍頭開啟一般眼淚差點嘩啦嘩啦噴了出來

...(好,我太誇張了)...(很貼切的形容!乖

DSC04102.JPG 

這家見福牛舌餅呢...是我每次早上七點多去吃翁記去了七次才見它開一次的店...

重點是在他每天早上三點開門,賣完就關了...

有人問:「老闆怎麼不賣多一點?怎麼不限制買的數量呢?」

老闆說:「我就賣完就回家啦,如果有人從高雄來買,那我限制他數量不就很可憐嗎?」

重點是...幾個月前它本來一個18的牛舌餅現在悄悄漲價變20...

但還是很便宜啊! 純手工的呢...

(本來以為他是一般的薄片牛舌餅 還嫌貴

(不過到了現場看實物之後....哇哇哇~20元真的是好便宜阿!

DSC04104.JPG

都是每天現桿現賣的麵皮,上層塗著豬油,

吃起來麵香與豬油香與裡頭攪著麥芽麵粉的內陷真的是甜而不膩啊。

(麥芽好好吃~~~好吃阿~~

DSC04105.JPG

這樣一趟揉包分桿也要耗時約十幾分鐘呢...其實很累人,

因為煎爐實在有夠熱,當日溫度高達38.2度...

大家還陪我在那裡等著出爐,真感動啊~ 

(這個時候老大出場了....可惜他不愛吃甜的~沒買

ps. JW你沒有拍煎爐,我知道阿賢有,但他不給我照片。(你沒給我膠帶黏阿...

後來我得知見福牛舌餅與鹿港的一家知名的牛舌餅齊名,因為他們是兄弟!

DSC04107.JPG

別小看這一袋十個,很扎實的..(很接近傳統像大餅的大小!份量足!

DSC04108.JPG

裡頭層層麵皮,麵香濃郁...真好吃~ 冷的溫的都好吃...

(jw口頭禪:好吃!(握拳

DSC04109.JPG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貼兩張= = 哈  我回家之後也沒拍開袋圖....(混

 

****

排了近半個小時的牛舌餅....(太陽超大阿...

我們終於進去吃翁記了(中間我還進去叫老闆要留湯給我)

(因為我是內行的,滷肉飯可能還會有,但湯就不一定了)..

DSC04111.JPG

新竹的滷肉飯的特色在於他上面都會灑點顆粒的黑胡椒,

吃起來有點辣辣的很開胃...一點都不油膩!(吃過的出來說說話啊)

(好吃! 不過心裡OS著 好吃是好吃~不過我媽魯的更好吃!

(哈~應該是我還是愛偏甜味且較濕點的滷肉飯吧!

(不過他味道也不錯 我還加點了一碗分了一半來吃

DSC04112.JPG

我有跟隔壁的阿賢說....要點雞湯,結果他點了個金針排骨湯....於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賢動作這麼快= =.............

DSC04113.JPG

他看到鬼娃點的雞湯之後....他後悔了,還瞪我.... >,< 因為...

DSC04119.JPG

雞腿有這麼大隻

(雞腿大隻又很嫩 湯也香甜 

(不過可惜的是~ 香菇味沒進到湯裡 就少了很多.....

(這時又要搬出一句~我媽媽煮的香菇雞湯就超好喝~

(不是我不懂的給評語~~而是套一句話「吃過更好吃的,就會開始挑剔」

DSC04121.JPG

 

奇怪了,你們不自己拍..硬是要我做表情是怎樣,拍出來好像不好吃一樣... ToT

(那天整個整個忘記自拍這件事....就說要你給個黯然銷魂的表情阿~~

(話說這個碗好像很小,還是我手太大?)(背景主體太大.....(小聲...

DSC04114.JPG

油油的滷肉飯啊~

DSC04116.JPG

JW這次有聽話...把吃完的碗拍一下...(因為你有一直強調他碗底沒油....

有沒有看到,碗底是沒有油漬的,魯汁跟油一同裹在飯粒上面才是王道啊

(這就跟好吃的義大利麵一樣,吃到最後不能有醬汁啊,防止乳化的功力要很強啊!)

DSC04117.JPG   

*****

這兩人是怎樣? 互拍 (我不知道他在拍啥耶 阿就剛好看到就拍了!XD

(這張拿去當頭像剛好!

DSC04140.JPG

 

底敵記得跟JW阿姨索取肖像費喔。(這阿賢拍更多張= =

DSC04141.JPG

DSC04143.JPG

就鴿子,我不在場。。(因為你不知道去哪裡拜拜了 我就一直餵= =

(還凶了一個沒禮貌的弟弟 因為他居然以嚇鴿子為樂...

(他爸先做了不好的示範 就是把飼料丟在離自己很近的地方

(然後突然伸手抓鴿子這樣嚇牠們 (這個動作出現的當下我就很想糾正了

(因為這樣小孩會跟著知不知道阿!!(他小孩就在旁邊跟著一起餵

(就在我這樣想完之後 他們父子女一家要走了

(冷不防的 那個白痴沒家教弟弟居然往回衝驚嚇鴿子

(我歸巴豆覽啪火一上來 直接大聲說:弟弟你不要這樣子嚇他們 同時瞪著他

(他爸跟他也好在有那麼一點羞恥心 看了我一下不好意思的走了

(當時有先想好 你他媽的要是敢給我回嗆 我就@#%#$%@##$

(在此呼籲 

(請大家不要閒閒沒事去驚嚇路邊的流浪狗、貓…等動物

(他們也是有生命的 也會被嚇到

(請大家不要為了那幾秒的「好像很好玩」

(就做出那種白痴無聊沒家教的行為

(請多多將心比心!~當你被這樣下的時候您又做何感想

(當您被這樣嚇的時候 嚇你的人笑的很開心 您又怎麼看待…

(下次出手前 請三思....

以上 用詞激烈處 為個人想法 請大家多多包涵

如有覺得看完不爽者 請不要跟我正面筆戰 謝謝

DSC04150.JPG

鴿子#2 (有敷衍嗎? 有)(香蕉還是貼了阿!哈

DSC04151.JPG

鴿子#3 (他們很可愛的!

DSC04153.JPG 

*****

這是位於南寮漁港的....廢墟? 根本沒人啊!(因為我們透中午去....

DSC04155.JPG

有自行車步道沒有自行車...(還是有人這麼熱在附近騎腳踏車就是= =

DSC04157.JPG

JW硬是去曬太陽來上廁所...明明廢墟裡頭就有廁所....

(我走快到的時候我也疑惑著....為啥我要走這邊= =

DSC04158.JPG

 

請把頭歪一下,謝謝合作。

(拍歪了....是因為太陽太大我根本沒辦法看鏡頭= =.只好舉手亂拍一張了事

DSC04160.JPG

拍起來是還不錯,當場看不怎樣....(是這樣說沒錯啦.....因為周圍太單調了

DSC04162.JPG

 

就是熱,看到這個地板就想起小學的操場...@@" (搞不懂為啥要做PU...

DSC04163.JPG

 

阿賢要測驗他有沒有聲音,向他扔了石頭。 有響。(還拿了個不小的石頭耶...

DSC04164.JPG

 

螃蟹的專用自行車道? 我想。(這個是我覺得在這邊拍到最有趣的東西!算有特色!

DSC04167.JPG

這是在廢墟上頭拍的鳥橄圖....原來大家都躲在廢墟上面....

DSC04169.JPG DSC04170.JPG DSC04173.JPG DSC04175.JPG 

******

他們說,想下去拍這兩頭馬....結果你沒拍那個坐著奇怪機車的杯杯...(JW...妳真的不適合拿相機...)

可能我在國外看多了馬...我只覺得他們好臭(這兩隻還好...)

DSC04179.JPG DSC04180.JPG 

(重複了一張~我刪了~

DSC04184.JPG DSC04187.JPG

(我只是想拍馬尾~哈哈  (聽說男生對馬尾有不可抗拒之吸引

 

這狗是哪來的我怎沒看到?

(在第二個海景 我們坐下乘涼那邊! 

他口水流好長阿~~ 應該也很渴吧!

DSC04188.JPG 

****

此餐館預計營業時間為...11:30~2:30, 4:30~8:30...

於是在出發的時候我已經徵求大家想法...要吃中午還下午...

但在海邊可能已經曬昏了....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已經是過了用餐時間....

我問:那,你們要隨便吃還是等我介紹的餐廳呢?

大家:等。(當然等阿!

好給面子啊~果然神豬團長當之無愧啊~

結果坐到4點離開了新竹,到龍潭交流道下面的這家「我家小館」來用餐....

DSC04240.JPG 

當然有些必點菜色我一點先勾起來。

冬瓜封肉,客家小炒,薑絲大腸,酸菜肚片湯...

其他的筍子..阿賢點的。

鐵板豆腐跟肥腸...JW點的。

(就說我點的比較好吃吧..)(哈!也是!

DSC04208.JPG

這道冬瓜封肉的肥肉與冬瓜一同入口真的是油而不膩,頭一次吃到時候我差點省田了...

(這個真的棒!!!推薦!

DSC04210.JPG

涼拌筍...(我家自己種的更好吃!哈

DSC04211.JPG

超夠味的薑絲大腸,夠嗆!

DSC04217.JPG

客家小炒,目前還沒比這家好吃的...(這個我第一次吃~口味還ok

DSC04221.JPG

鐵板豆腐,用雞蛋豆腐下去燴的。(這個我愛! 可是單吃有點鹹

DSC04222.JPG

酸菜肚片鍋..(這個好~可惜他太早上 最後要喝時不夠燙

DSC04227.JPG

(肥腸~  他沒有想像中這麼好吃說....唉

DSC04231.JPG

食用前....(沒排桌 哈

DSC04229.JPG   

食用後... (妳也讓我把茶倒完再拍吧? 有那麼急嗎?),

(其實我是想拍茶壺浮在空中XD

DSC04236.JPG 

飯後芭樂...但大家已經吃不下了,(我一直吃吃吃吃吃耶= =

DSC04235.JPG


據上次Viola在羅記小館神豬遊裡頭我不吃白飯的插曲後,在這裡也發生了....

很少吃白飯的三比八阿賢竟然吃了一碗半的白飯呢...ㄎㄎ。

(叫白飯的時候你們又來好幾次偉客的「服務生梗」 真的讓我笑翻了!


好啦,這次從頭吃到尾的神豬團就這樣落幕了....下回待續。

(下次出去玩要記得來個大合照阿~~

(對了= = 我真的曬出一個袖套了!

(還有~這次出遊 口頭禪是「我家的最好吃」

 

os完

期待下次出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裔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