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星期四-猴子去考試 星期五-猴子去跳舞 星期六-猴子去斗六

記得朋友說過她對斗六的印象~就是從這童詩

沒錯!這裡熟識的大家都知道我家在雲林斗六吧!

在這幾年,斗六有了新棒球場 現在有了新車站了唷!

01新的車站捏.JPG

****************************

斗六站簡介

斗六站位於雲林縣政府所在地,

也是環島鐵路唯一通過縣府都市,

而不以縣名「雲林」命名的車站。

 

又沒有看到!有給他新到齁!

(很可惜我當初沒有想過要拍他舊的時候的樣子..)

為了要讓大家比照一下有多新! 我去網路上找了以前的照片

舊的斗六火車站(轉載).jpg (轉載於http://blog.roodo.com/peishian/archives/56882.html

↑↑這張是還沒拆之前!有點小張齁!

  沒辦法咩~阿就只有找到這張!大家將就點!

反正舊的呢~就是只有一層 然後老老的舊舊的咩!

 我可以說我忘記最原始舊的斗六車站是啥樣了嗎...

囧 真是糟糕耶....(沒辦法~年代久遠...)

 

↓↓↓下面這張~是工地開始動工 把之前出站月台改成售票「小廳」

斗六車站(轉貼).jpg

(↑↑轉載於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kinchou/2307446278/

移動後的臨時售票廳大概只有~8坪吧!還擠了個大約3坪大的小7

 

看不到售票小廳齁!就在那黑黑的地方啦!(灰衣人正要走進去..)

 

雅虎新聞:台鐵斗六新站啟用 19日辦大型晚會慶祝

新聞內容摘要:耗資新台幣1.6億元、費時2年多完成的斗六火車站,
       流線外型,吸引目光焦點,民眾透過跨站式車站,
       前後站一路通,新穎站體內,未來也將規劃藝文展覽、
       旅遊導覽等,展現多元功能。

 02圓滿成功.jpg

為啥我要貼這張勒!因為捐血車都嘛會停在廣場!(我偶爾捐)

幫打個廣告摟!「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竣工銘牌 為什麼要貼這張呢!大家拉下去看就知道了!

03.竣工銘牌.JPG

 ↑↑↑有沒有看到!「建造金額:新台幣一億六千八百八十九萬

    整個很~貴捏!不過我朋友說算便宜..噗我也不懂~

 

 接下來~就是走進站內啦!

其實我少拍一張照! 應該拍入口照的! 結果我忘了..

其實就是在竣工銘牌旁邊 走入右轉就是了

就是啥?就是下面這張摟!

↓↓↓「自己上下樓樓梯」.....

04走樓梯進車站.JPG

 唔..有垃圾...請大家先暫時忽略它!謝謝合作!噗

趕緊跳下一張吧!! 

 

 在自己走樓梯隔著一道牆~的旁邊!還有東西唷!

有「幫你走上樓手扶梯!」一台

05還有手扶梯.JPG

 其實旁邊有掛著紅布條~萊x富即將在此為你服務!

不過不打廣告 所以只拍空地!噗噗~

下一張吧!

我搭著手扶梯往上前進啦!(期待期待)

一離開手扶梯~右轉!馬上看到(本來要寫映入眼簾..不過好做作..哈)

觀光雲林~~~廣告一大張! 

06宣傳海報.JPG

 

右轉是廣告 那左轉呢?

就是那一大片落地窗啦!

↓↓↓往外看看!恩!沒變 哈哈(照片還有窗框...噗)

07前站看出去.JPG

 

 看完之後~左轉回來~往大廳走去摟

看到右手邊是~

↓↓↓旅遊服務中心!(不過還沒有人...)

08旅遊服務中心.jpg

 ↑↑↑噗噗~有我的「人影」

 

大廳終於要來摟~~請往右看!(看電腦的請往下拉!噗噗)

 ↓↓↓這就是售票處啦! 有沒有很大!..售票處很大!

09車站大廳.JPG

 ↑↑↑這個鐵手扶下面是剛剛那個手扶梯唷!

 

 ↓↓↓售票處(歡迎光臨斗六車站)<~特地等跑馬燈

10售票亭.JPG

 

新站當然不只有這一丁點!

請再往右看!

 ↓↓↓車站大廳

11車站大廳.JPG

 有大齁! 有沒有給它很像高鐵呀!噗..我超興奮的

 ↓↓↓另外半邊大廳(出口往後站)

12車站大廳一角.JPG

 

↓↓↓ 從另一邊拍大廳

13車站大廳一角.JPG

 

大廳裡東西都還很簡單~

電動售/取票機也還沒有啟用

不過我卻看到兩台很有趣的東西

↓↓↓ ㄇㄚˊ阿檯...(台語)

14車站大廳一角.JPG

 而它就放在自動售票機旁邊....好囧

 

 ↓↓↓然後這是從窗戶拍出去的後站!(玻璃...有點髒 噗)

15後站看出去.JPG

 

 該看的都差不多都看了~

該去搭車摟!

↓↓↓「足謀營」的站長~

16剪票口.JPG

↑↑↑因為可愛的阿嬤不會用感磁式火車票

隨著新斗六火車站啟用~連售票都改成新的票摟!

就是那種~淺橘色 感磁式 還有中英文對照的新票!

我想~大站點都是這種了吧!

就我經驗~台北 台中 新竹 台南 高雄 都換了!

*(鞠躬)再次抱歉! 沒拍火車票~)

 

 ↓↓↓偷跑進來的小白~一枚 

17偷溜進來的小白.JPG

 

 小白坐著的樓梯往下走幾格

就是~

↓↓↓這個..(不知道怎解釋)

18往月台.JPG

 就是從上面往樓下的月台看摟!

 ↓↓↓小標語還有國、英、日語對照耶!

19小提醒.JPG

 這樣有國際化嗎?呵呵呵

 

↓↓↓剛好遇到往豐原的電車停靠 

20電車停靠.JPG

 這是手伸出去一點點拍的!(超怕被制止 哈)

 

 我的車快來了~該下月台摟!

21走往月台.JPG

 新站啟用之後~

南下火車就在第一月台  北上就在第二月台

很方便~再也不用到處跑了!

 

 ↓↓↓第二月台~(新的!)

22第二月台.JPG

 ↓↓↓其他標示也是新的!不過還沒有開始用!

23都是新的!.JPG

 

↓↓↓還是還是新的! 

24這是我要搭的「灰掐」.JPG

 ↑↑↑這個就是我回台北的車啦!也是刻意等到台北跑馬燈~

 

↓↓↓我的自強ㄅㄨㄅㄨ車來摟!

 25「灰掐」來了.JPG

 

斗六~大招牌~

這就是!新的斗六「掐逃」.JPG

↑↑↑不過那個訂正是拼錯字嗎?哈哈  

 

這就是~我家!  新的斗六火車站!

***************************

第一次看到新車站還嚇了我一大跳!

因為我根本沒有啟用了的消息~

結果上次回家出了月台 上了車站大廳

還楞了好幾秒才開始尋找出口方向

這次特地po上來與大家分享~斗六的喜悅!

呵呵~

希望大家能喜歡!*(我有努力不混文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