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老師轉寄來的一封信件

是我很喜歡的文章類型

與大家分享~~

「一輩子難得的幸福」

 

 **********
一個商店老闆在門上釘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小狗出售"。 這個招牌對小孩

 

 

有相當的吸引力 

  

過了不久,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招牌前問說"你這些小狗要賣多少錢呢?

"店主人回答,"都是從30至50元不等"。

 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裏,掏出了一些硬幣,"我只有2.37元,我可以看看它們?

"店老闆笑笑並吹了口哨叫狗過來,從狗屋中跑出來店老闆的名叫"女士"的狗。 

走廊上五隻小狗跟著跑來,其中一隻小狗明顯的遠遠落在後面

 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隻落在後面,跛腳的小狗

他問店老闆,"這隻小狗怎麼了?"

店主人解釋說這隻小狗出生時,獸醫診斷它的骨盆腔發育不健全,這一生都註定要跛腳 。

小男孩顯得很高興的說,"那就是我要買的小狗",

店主人說,"這隻小狗不用買,如果 你要的話"我把它送給你"。

  

小男孩有點難過,他看著店主人的眼睛說,

"我不要你送給我,它跟其他的小狗一樣。 值得每一分錢我會付全額給你。

我先付你2.37元,以後每個月付50分,直到付清為止"。

  

店主人反對的說,"你真的不用買這隻小狗,

孩子! 因為它不會像其他的小狗一樣正常的跑跳和玩耍"。

 

小男孩彎下身來捲起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用金屬支架支撐住的殘障左腿。

他看著店主人說,

"我自己也無法正常的跑跳,所以我知道這隻小狗需要有人了解,關愛 ''牠"

 

店主人緊咬著下唇,眼中湧出了淚水,

他微笑著說,

"孩子,我衷心希望與祈禱,這裏的每一隻小狗都有像你一樣的主人"

而且無條件 的愛你。


在一生中,你是誰其實並不代表什麼,

應該在乎的是否有人欣賞你,接受你

 

 


真心的朋友是當世界其他人都離你而去的時候,仍陪你併肩而行。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以喜捨的心,幫助要幫助的人

 

 

感情的可貴不在於可從對方獲得什麼,

一方面是一種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

有人依賴我,需要我,我會得到滿足....

而這就是一輩子難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