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期第二次回家!回家後歸納目的有三:

1.看看我家那欠扁的老爸和親愛的媽麻、老弟
2.歡迎我家的新成員2隻小羊跟八隻小鵝
3.進行神豬養成計畫.......

*****************************************




先來說第一件:我老爸為何欠扁


我家那隻欠扁的老爸 多欠扁 真的很欠扁...

(= = 我有點太激動了....)


欠扁的原因是這樣的:我 家 爸 拔 上 週 住 院 四 天....(尖叫)

住院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得了流感 還引發支氣管炎

醫生跟爸拔說 他的肺功能整個退化 要他多注意一點...



這麼大的事情


 居 然 都 沒 跟 我 說



你們幫我評評理呀  說這樣欠不欠扁呀(怒)



然後我媽 我哥 我弟 三個都沒跟我說


他們的理由如下:

我媽:笑笑的說沒事呀 有好起來就好  

我哥:說怕我瞎操心 而且我也不能趕回去斗六

我弟:忘記了嘛 ....忘記還有你在外面...



囧 我好傷心唷  嗚嗚 = =


不過因為這次生病


我爸決定戒菸戒酒了! 真是可喜可賀!  <~~因禍得福嗎...


這兩天來在家 真的沒看到我爸拔有再抽煙 心裡好高興唷


想到以前跟他革命 跟他大吵架 冷戰 都沒用說~XDDD



***********************************************************************

第二件事:我家的新成員

第一天下午 

我就衝到後院 發出B~B~的聲音 

過5秒鐘 就可以看到那八隻小鵝 搖搖擺擺的衝過來了

餵他們吃東西超級有趣! 撒一些乾玉米粒給他們 他們就會擠到你腳邊吃

吃完了還會咬你的褲子= =

結果牠們咬不到我褲子 居然咬我的膝蓋皮啦...囧 會痛捏!

(他們幾隻咬得很開心....我好無奈...)


餵食的同時 用手拍拍牠的背 還會直接坐在地上不動讓人摸唷!

整個不怕人呀~~(咱家爸拔教的好!)


而且我一走還會跟著我走呢! 跟著我去前門散步 整個超可愛的

阿玟帶小鵝!哈 (不過他們跟好緊 我得要小心不踩到他們...牠們倒是一直踩我...)  


不過因為下午是陰天 手機整個拍不起來  所以沒真相呀~~不好意思啦!~




至於那一公一母的小羊~

兩天的下雨天整個躲在水泥管裡頭~ 我也不敢去嚇他們 怕他們暴走....

是今天回台北前才看到  出門前抱怨沒看到呢!

我爸就帶我去找找看 剛好看到他們正努力的伸長脖子要吃我家的楊桃樹葉...XD

不過我一走近幾步就又跑掉了...



************************************************************************

哈!第三件事就是~~~登登登登  進行正所謂的神豬養成計畫....


兩天多來 無時無刻都維持著很飽的狀態

食糧很周全呢!請看我寫來....


一到家 就看見冰箱內有滿滿的東西

----------------
題外話:

我家的冰箱有多大?..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是雙門的 10年前買的的冰箱 

他最大的特徵就是冰箱門沒關好的話 會放我的家庭真可愛的音樂

然後會有語音說「為了節約能源 請將冰箱門關好」

-----------------

冰箱到底....多滿?

看我下面打的 然後請自行想像~

1.剛做好的400顆水餃(用自家的筍子包的唷!混高麗菜&豬肉)

2.10顆芭樂 10顆蘋果 2顆木瓜 

3.儲菜室的菜放滿滿(至少有5種菜)

4.一鍋豬腳

5.一鍋中藥燉雞腿

6.一整個保鮮室的生鮮豬肉



****

阿我媽麻到底煮啥好料呢!


第一天 

中餐:15顆水餃(水煮)

晚餐:三菜二肉一湯

   菜:蛋炒絲瓜、豆皮+高麗菜、醬油茄子 

   肉:滷肉(滷肉飯那個個滷肉)、白切鴨肉半隻(外面買的)

   湯:中藥燉雞腿(說是吃讓身體不容易感冒的 很好喝)

宵夜:炸雞腿排、雞皮、銀絲卷(不是全都我吃 還有我爸陪 哈)

    外加一顆大芭樂....

(因為下雨的關係 沒能吃到夜市裡好吃的爆米花而 超 級 嘴 饞(也有很重的怨念)
 
  結果硬要吃完芭樂 最後整個飽到不想動...心裡卻還是念著爆米花呀~)



****



第二天

早餐因為我睡到下午兩點 就沒有了


(真的很好睡!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躺在軟軟的彈簧床舖上 再蓋著雙人尺寸的羽毛被 

   (腳丫可以完全埋在棉被裡真是幸福呀~)

     (因為單人被完全沒辦法讓我平躺然後還可以蓋到全身的)

       在這冷冷的天裡~ 真 的 很 好 睡 !~~
  
        要不是我爸媽把我叫起來問說要不要去逛大潤發 我還真想繼續睡!)



不過我一起床 (算午餐好了...) 

就有香噴噴還有鍋巴的「糯米飯」(愛到不行的一道)

(用麻油炒香薑絲、杏鮑菇、豬瘦肉煮成的糯米飯)


完全沒有理智的 不管他好不好消化~我裝了一大碗 就給他吃下去啦!= =

外加兩塊醬油滷豬五花= =  結果有報應了 胃真的有點不舒服 消化不良啦!


哈 下午四點又睡了半小時午覺 四點半起床 因五點要起來接我弟下班回家

一起床....我媽又煮好了晚餐= =

晚餐:二菜一肉一湯

   菜:高麗菜、肉絲炒蘆筍 
   肉:醬油滷五花跟豬腳
   湯:中藥湯= =


晚餐這樣而已 當然不夠稱做「神豬養成計畫」啦!


誇張的是宵夜呀.......

(我都佩服我自己來了....囧)

晚上八點~八點半不自覺得睡著了(當然也是埋在被窩裡)


我弟突然興沖沖的端著煎水餃衝進來 說要分我吃 看我在睡 又端出去 不過也吵醒我了

我賴床了10分鐘 起來問他剛剛要幹麼 他就說他水餃要給我吃 就直接整盤推給我

大概還有15顆的水餃 他說他吃不下了 直接給我吃 還念我說不早講要吃 都冷了(就甘心)<台語

...老弟煎的耶! 超級美味啦!(水煮跟油煎 味道完全不一樣)

我弟不太會煮菜 但是很會煮泡麵跟煎水餃!

雖然我不餓 但是慢慢吃....就全吃光了....(重點就是吃光了嘛 廢話這麼多...)




結束了嗎!?當然沒有!!


10點下去看不良笑花的時候 聽到爸在廚房開瓦斯的聲音 原來在煮麵

我在旁邊 把水槽裡的碗盤洗一洗之後 就到客廳看了電視

結果爸爸端出一鍋麵 直接叫我去拿碗....(完全沒先問要不要煮我的份 哈)

我爸的手藝很好的! 不管家裏剩下什麼菜 他總是可以做出很好吃的宵夜(炒麵、湯麵是宵夜常煮的)

所以我也就給他吃了一碗....一 大 碗 (我有誠實唷!)..... XDDDDD



看完電視整理完行李快4點吧  就趕快睡啦!

7點起床的早餐是吃剩下的的菜跟飯(我很好養的!)



搭8:15的車回台北 11:30到台北



回台北的心得

       囧 有冷到= = 好險我有口罩 不然我就挫著等...

     還有 我應該打包一個便當來台北的!整個想吃我媽滷的五花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